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1110321帛琉駐臺大使教育訪問至善國中

新聞稿標題:帛琉共和國駐臺大使參訪至善國中,武術、美術、雙語餐飲課程歡樂迎賓



內文: 
  帛琉共和國駐臺大使歐克麗(H.E. Ambassador Dilmei Louisa Olkeriil)為了解臺灣中小學教育,加強雙邊交流,由帛琉大使館榮譽總領事張啟城先生(富爾達健康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安排於111年3月21日下午2時30分參訪臺中市立至善國中。
  至善國中安排體育班武術表演迎接貴賓,並展示美術班作品,並且以邀請到慈明高中師生協助本校技藝教育學程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以珍珠奶茶DIY,透過展現學校與臺中市在地特色,用特色課程為本次交流揭開參訪的序幕。
  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到場歡迎歐克麗大使,他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近幾年國中小聘用外籍教師數比108年增加4倍、達126人,維持全國第一,未來將推動簽訂國際姊妹校,加強雙邊學生交流。
  帛琉共和國帛琉地處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與我國於於1999年12月29日建交。以英語為官方語言,與台灣時差為一個小時,非常適合與本市中小學進行雙方進行教育交流。
  臺中市教育局楊振昇局長自就任以來,便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透過此次的參訪活動,本次參訪希望能洽談未來合作機制,如教師及學生互訪及以及合作與協定簽署、建立雙方中小學生的短期交換互訪學習計畫、雙邊中小學進行視訊交流課程、進行技職教育及戶外教育合作計畫、遠距特色課程或單元教學、學生學習成果發表、專題研究報告或競賽(體育、藝文、科學)。
  臺中市政府表示目前已有22個國際的大城市與本市締結為姊妹市。然而要成為國際城市,最根本的是要從教育著手,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能有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未來能夠成為具有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爭力及全球責任感的社會公民。因此,我們進一步要推動國際姊妹校的簽訂,促成本市學校與國際學校簽訂姊妹校與學生交流,並藉由合作計畫與協定簽署推動姊妹校長期穩定的合作;加強學生英語能力的培養,讓學生能藉由良好英語能力結交國際朋友,增加與國際接軌的機會。



國際交流! 帛琉駐台大使參訪至善國中 │T-NEWS聯播網   https://youtu.be/CFNlV0Zkk-A





至善建盞杯--教育好口碑

每個建盞都是獨一無二 擁抱差異, 綻放 每個孩子的光彩。 建盞 是指建窯出產的茶盞,用福建建陽水吉一帶含鐵量較高的粘土為胎底燒製而成,建盞始燒於五代末北宋初年。建盞因其燒制工藝的特殊性,每一隻盞的花紋、樣式皆不相同,並且因不同茶種的沖泡的不同,建盞會隨時間變換出各種不同的七彩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