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至善高爾夫「Golf Your New Goal ! 」揮桿不搗蛋 揮動「雙語教育」新標竿

 

至善高爾夫Golf Your New Goal !

揮桿不搗蛋   揮動「雙語教育」新標竿

臺中市至善國中,以美術、閱讀、武術、國際教育及雙語教育為學校發展特色,近期配合 SH150方案,申請112年教育部體育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球運動實施計畫,於校內建置高爾夫球揮桿練習場,提供學生學習高爾夫球及培養多元興趣的機會。至善國中選擇在萬聖節活動中,透過高爾夫球教育情境,向大家展現學校雙語教育,培養學生興趣與好品格,揮桿不搗蛋,揮動「雙語教育」新標竿。

1028日至善國中一改西方萬聖節的搞怪特點,邀請家長會一同參與學校舉辦的「揮桿不搗蛋」活動,日前先由家長會進行萬聖節布置及烤手指餅乾活動,使校園一角變身萬聖節場景。再由老師教導孩子說有關高爾夫的英語,只要說出相關的英語句子或單字,就能得到萬聖節烤手指餅乾,讓傳統搞鬼活動瞬間變成了有趣又富有教育性的另類體驗。期待透過特殊的節慶活動,幫助孩子瞭解在英語的環境中,透過口說進行文化交流,也讓孩子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

在現今國民教育階段鮮有高爾夫球運動教學的時刻,至善國中推廣高爾夫球運動,無疑為學生提供更多樣化運動項目的選擇契機。此外,至善國中位處傳統市場與臺中市重要經貿區域交界處,高爾夫球運動的推廣,將有益促進階級流動,讓高爾夫球不再是權貴人士專屬運動,每位學生都有機會接觸高爾夫球,人人都能體驗這項國際化運動,未來將俾利國際交流,拓展學生視野,推廣效益極大,可喜可賀!

至善國中○年級學生○○○興奮的表示,從前聽到同學在雙語安親班參加萬聖節活動,就十分羨慕。平日不敢講英語的○年級學生○○○靦腆的說,講英語學高爾夫球,還可以得到烤手指餅乾,真是一舉數得,同時他發現,「只要敢開口,會講英語並不難!

至善國中高爾夫,揮動雙語教育新標竿,學校老師說英文,教體育,落實教育新政策!聽!老師專業介紹高爾夫球英文“GOLF”,由四個英文單字字首所組成。G代表

接近綠色大自然的GreenO代表呼吸新鮮氧氣的OxygenL代表享受和煦陽光的lightF代表以球會友,充滿人際情誼的Friendship此外,老師教授學生高爾夫球基本揮桿流程:STEP 1.擊球準備 (Address) STEP 2.起桿 (Takeaway)  STEP 3.上桿 (Back Swing)  STEP 4.上桿頂點 (Top of Swing)  STEP 5.下桿 (Down Swing)  STEP 6.擊球 (Impact) STEP 7.送桿 (Follow Through)  STEP 8.收桿 (Finish),至善國中體育雙語教學,讓學生於校內所學真正落實於真實生活中,希冀學生在未來國際交流場域18 洞的果嶺上,都能展現自信的笑容與國際人士侃侃而談談高爾夫球!

視傳媒

至善國中另類萬聖節 推動雙語、揮出新境界 校長親變裝 病毒掃光光

教育電台

至善高爾夫揮桿不搗蛋 推展「雙語教育」

T-NEWS

揮桿不搗蛋! 至善高爾夫.雙語接軌國際 T-NEWS聯播網 - YouTube








至善建盞杯--教育好口碑

每個建盞都是獨一無二 擁抱差異, 綻放 每個孩子的光彩。 建盞 是指建窯出產的茶盞,用福建建陽水吉一帶含鐵量較高的粘土為胎底燒製而成,建盞始燒於五代末北宋初年。建盞因其燒制工藝的特殊性,每一隻盞的花紋、樣式皆不相同,並且因不同茶種的沖泡的不同,建盞會隨時間變換出各種不同的七彩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