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至善國中美術班畢業成果展 這疫年 那藝年

 結合VR展覽場 實體與虛擬作品豐富


至善國中美術班第九屆畢業班30位喜愛美術的學生,歷時兩年半,完成了每一張承載了日常點滴、訴說不同故事的作品,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一樓) 大墩藝廊(五)展出,展期從111年2月18日至3月1日。

  這藝年,那疫年。三年來伴隨著疫情起伏不定,病毒的威脅使得未來產生巨大的茫然與未知。但在藝術的世界裡,至善美術班第九屆畢業班不懼環境的變化,帶著豐富的能量與創意,在兩年半的時間裡,完成了一件件精采的作品。此次展出百餘件作品,包含了西畫、水墨畫、書法、電腦繪圖、複合媒材等類型創作,表達了對自身、對生活、對文化以及對所在世界的回應,如此動人。

  今年的畢業生,歷時近二年半年戴口罩的日子,許多的作品,就是以來抒發疫情為主題,以及至善國中美術班走在先端的數位創作都令人亮眼。因應疫情,素為溝通的管道蓬勃發展,今年度首創結合VR技術設置展覽場,展現新新科技與藝術的結合。

  張同學表示,因為疫情或許有許多同學不能來到現場,透過VR,他可以邀請同學到虛擬展覽場參觀。

  學生家長張媽媽表示,至善國中除了各項美術基礎教育很扎實,數位創作更是符合趨勢和新技能,引發美工、廣告設計、動畫及室內設計,提供學生職業探索,有利於學生未來技職升學。

  至善國中書法老師梁越書法家表示,書法對現在的孩子確實比較困難,但是為了未來美術的生涯發展,不能偏廢,也要讚美學生為這次的努力,可以堅持把作品完成。

  至善國中校長表示,這疫年、那藝年以及結合VR與實體展覽,這展現出至善國中美術班學生(藝術家),不只是善用完成作品時間的管理大師,也是布展的空間管理大師。


至善建盞杯--教育好口碑

每個建盞都是獨一無二 擁抱差異, 綻放 每個孩子的光彩。 建盞 是指建窯出產的茶盞,用福建建陽水吉一帶含鐵量較高的粘土為胎底燒製而成,建盞始燒於五代末北宋初年。建盞因其燒制工藝的特殊性,每一隻盞的花紋、樣式皆不相同,並且因不同茶種的沖泡的不同,建盞會隨時間變換出各種不同的七彩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