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臺美文化愛說笑活動

      臺中市與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Cupertino)於105年10月締結為友好城市,兩市交流密切,「庫市-臺中友誼城市協會」為雙方聯繫窗口,今(6)日舉行首屆國中生視訊交流「臺美文化愛說笑活動」,教育局長蔣偉民以幽默的方式開場,上線給予參加的同學勉勵。

     本次說笑話視訊活動,庫市山谷基督學校及飛洋會話趣電台邀集美國第二、三代華裔子弟參與,本市則由至善國中和向上國中學生與之交流,雙邊學生從12月底經由校內選拔代表,同時準備中文和英文笑話講稿,讓臺灣學生藉此提升英語表達力,而庫市的學生則能加強中文表達,互相切磋琢磨,欣賞彼此的優點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外語能力是與國際接軌的關鍵,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國際教育,更大力推動雙語教育,外師人數增至185人,連續兩年達全國第一,推動雙語教學學校躍升到152校,目前共有51間學校與17國締結130校次姊妹校,盼藉此培養更多擁有流利外語溝通能力的學生,並具備國際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教育局欣見本次交流的對象擴大到國中生,在後疫情時代,利用視訊的方式進行說笑話活動,透過輕鬆的方式欣賞台美文化差異,並從中深刻體會語言文字的背後文化意涵,更有助於提升與落實國際素養與文化體驗。

    本次視訊交流受到雙方高度重視,庫柏蒂諾市魏虹市長、協會(CTFC)胡威妮會長、李萍萍顧問均上線參與。至善國中同學表示:「要能聽懂笑點,除了仰賴幽默感以外,更需要了解與認識彼此的文化,透過這次的活動,對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更有信心」。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推展締結姊妹校、大手牽小手、國際學伴、飛越山海屯雙語Online、雲端英語學堂、國際知識大會考、大使帶你遊世界等計畫與活動,提升學生接軌國際的能力,培養立足臺中、放眼國際的世界公民。


至善建盞杯--教育好口碑

每個建盞都是獨一無二 擁抱差異, 綻放 每個孩子的光彩。 建盞 是指建窯出產的茶盞,用福建建陽水吉一帶含鐵量較高的粘土為胎底燒製而成,建盞始燒於五代末北宋初年。建盞因其燒制工藝的特殊性,每一隻盞的花紋、樣式皆不相同,並且因不同茶種的沖泡的不同,建盞會隨時間變換出各種不同的七彩花紋...